波士頓爹利

姓名:波士頓爹利/波士頓梗犬/波士頓梗/波士頓鬥牛犬
英文名:Boston Terrier
原產地:美國
組別:㹴犬
體型38~43 cm
體重:分三大類 : 15磅以下、15磅至20磅以下、和20磅至25磅以下.
毛色:膚色有棕色、海豹色筆呈黑色, 陽光下則呈淡紅色和黑色, 並有白色斑紋. 白色地方須括面罩、雙眼之間的部分徊前胸. 如頭頂、頸部、前肢部分和腳踝關節以下的地方也呈白色便最為理想
毛質:短毛, 平滑光澤


歷史:19世紀時,以波士頓為中心的鬥牛活動產生了波士頓梗犬種。初期的波士頓梗是鬥牛犬及牛頭梗交配產生的犬種.後期經過選拔同系交配和法國鬥牛犬配種,做了很多的改良。1891年,波士頓的美國牛頭梗俱樂部提出品種公認的申請時,由於牛頭梗的名字聽起來比較刺耳而未獲批准,直至1983年終於由美國波士頓俱樂部獲得承認。以後此犬無論在展示犬或家庭全都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犬種之一。

特徵::波士頓梗是一種友善而活躍的狗。這個品種具有良好的氣質和非常高的智商,因此,使波士頓梗成為無與倫比的伴侶犬。波士頓梗 外觀 與其祖先鬥牛犬有很大不同,頭部寬闊,平順無皺紋,頭蓋有稜角,平平的頭頂,短鼻口。上唇大且下垂,嘴巴緊閉,完全將牙齒覆蓋。耳薄且直立,長在頭蓋骨的兩端。 眼睛大而圓,散發著慧詰的光芒。鼻子黑色,比較寬.身體肌肉發達,堅挺,胸部厚實且寬廣,背短,腰部有些傾斜。大腿肌肉發達,前肢直,後肢強壯。足部堅挺,腳尖明顯隆起。尾短且直,有些歪斜。尾根低,通常下垂。毛短而且細,平滑有光澤,外表似小夾克式的斑文更受歡迎。波士頓梗屬非運動犬種,活潑,高度智慧,短實毛,短頭,結實,短尾,身型細而均稱。予人一種果斷和力量感覺. 均衡感、表情和白色斑紋是考慮這犬種整體表現的重要因素


飼養:波士頓梗是少數在英國育種的犬種之一儘管沒什麼特殊的地方但是可以做優秀的警衛或伴侶犬。聰明愛玩耍感情豐富的犬種.傳統的善攻擊性已不存在,小狗的頭很大。其生產時,大都需要剖腹產。由於手術費用昂貴,因此,品種僅限定在有繁殖價值的血統範圍內。該犬種屬於活潑的犬種,由於祖先是波士頓的呼拔氏所飼養,因此又稱為呼拔審判官。在每天的早晨或傍晚,要帶它出去散步、遛韃,但不可讓其快步奔跑和劇烈運動,否則,會出現氣喘氣急現象。雙眼又圓又大是波士頓爹利犬的特徵,不過需留意,與其他眼睛較突出的品種如八哥犬一樣,牠們的雙眼容易受傷,玩耍時可能被其他物件刮傷眼角膜或被其他狗抓傷。
每天需要用梳子或毛刷為其梳理被毛,以保持其被毛的清潔與光潤,並定時為它洗澡,天涼時每隔20-30天洗一次,大熱天隔3-5天就應洗一次澡。頭部(額部)、鼻樑部和腹部等處過長的毛,要定期修剪,使短白毛顯露出來,讓其顯得更加美麗,逗人喜歡。每隔10-5天,還要修剪腳趾甲一次。若能在洗完澡、吹幹水分的毛上,稍微塗一點橄欖油,再用絨毛或絲綢等軟料擦拭一會,那它的外觀就可顯得更加亮麗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