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㹴


姓名:牛頭㹴/鬥牛㹴,別名鬥獸場鬥牛梗(Pit Bull Terrier)、美國鬥牛犬(American Pit Bull
身高:51-61 CM
體重: 20-38千克
體型分類:中型
毛色 有黃色、褐色、黑色、藍色等。白色斑紋的面積不超過全身的20%(白色犬除外)
毛質 全身厚而短的粗毛



歷史:起初被用於農場放牛和狩獵,曾經被稱為忠誠的家庭寵物。後來被人們訓練繁育為鬥狗,專供人們鬥狗取樂。用斯塔福德牛頭梗和鬥牛犬交配並經過數代的繁衍,逐漸形成了凶悍好鬥的性格,在斗狗場上,鬥牛梗英勇好戰,一旦咬住對方的脖子決不鬆口,即使被打死也不退讓。

特徵: 骨骼厚實、寬闊如石板狀的頭部,強而有力的兩顎,肌肉強健的頸部和身體。鬥牛梗其實只是中型犬,但力大無比,這種狗據說當咬住別的動物或人時,上下頜就被鎖住,死不鬆口。美國和加拿大每年都有數起兒童甚至成年人被鬥牛梗咬傷甚至咬死的案例。因此美國鬥牛梗是目前最可怕、立法也最嚴格的犬種,在美國很多州都禁止飼養鬥牛梗,有的州則規定嚴格限制,鬥牛梗離家進入公共場所時必須佩戴專門的項圈甚至口嚼以便控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