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冠毛犬


姓名:中國冠毛犬/ Chinese Crested DoG/中國無毛犬/半毛犬/中國裸體犬/中國食用犬/中國皇家裸犬/中國船犬等
體型 23 - 33厘米
體重 2 - 5.5公斤
毛色:膚色為花色,顏色多樣,常見的有黑底配藍色斑塊的,有粉紅底色底配咖啡色斑塊的。
毛質只在身體的幾個部位有毛:頭部(叫冠毛),尾巴(叫尾羽),前腕和後腕(叫短襪)。 所有的毛髮不論垂到什麼長度,都像絲一樣軟。



歷史:中國冠毛犬並不是中國犬,而是在該種犬起名時,西方人認為該犬的頭冠很像中國清朝官員的帽子,因此得名。關於此犬的來歷各說不一,墨西哥研究犬類的學者認為美洲的無毛犬來自中國,而且比較具體地指出了由中國傳入美洲的時間是15801600年。 有的認為源於非洲,它是由洲裸犬演化而來。 也有的認為來自土耳其,是由土耳其的無毛犬演化而來。 還有的認為是幾個世紀以前,中國的航海家和水手們在航行中帶來的,並沿途停靠各港口碼頭時,將此犬與港口商人們進行交易,因而在各地傳播開來的。 所以至今世界各個古老的港口城市還有這種犬流傳下來。


曾經連續七年榮獲世界最醜狗冠軍,其中美國人蘇茜·洛克希德養的中國純種冠毛犬曾獲三連冠。


特徵:中國冠毛犬是世界上僅有的幾個無毛犬品種之一。 原產於的中國小型玩賞犬 ,因犬頭頂有冠毛,很相清朝官員的帽子所以得名中國冠毛犬有兩個變種。冠毛犬是犬中稀有品種,遺傳學家對此更感興趣。 此犬身上無毛,但是在母犬生出的一窩犬仔中能出現一隻有毛的,這只有毛的被視為不是純種而淘汰。 遺傳學家一直在研究其中奧秘所在。 此犬之珍貴是因為很稀有,同時它的怪異模樣提高了身價。 無毛的身體,頭上卻長了一撮長毛,看上去很是可愛。冠毛犬感情非常專一,對主人也很依賴。 讓人很有成就感。 冠毛犬特別愛乾淨。 主人不在家的時候基本都是在自己的空間裡等主人回來。



飼養:中國冠毛犬很愛清潔,不掉毛,性格溫順,喜歡和人親近,是一種很適合家庭養殖的玩賞犬。中國冠毛犬性格開朗、活潑、機智、勇敢、警惕性高,既不咬人,也不嘈吵。 它體形小,溫柔且愛清潔,體無臭氣,體形美觀,親切可愛,能表演,觀賞性強。
對中國冠毛犬的飼養,首先要養成其定時進食的良好習慣,冠毛犬很貪食,故給食一定要定量,不能   小冠毛犬 任它進食過量。 一般在供食後不論其是否吃完,都應在10-20分鐘後將飼具取走。 食物質量要求較高,葷食每天都不能缺少。 一天要餵給鮮雞肉、鮮豬肉或魚肉、牛肉200-250克。 餵前要將肉類切碎,並煮至半熟。要特別注意的是,冠毛犬沒有前臼齒,千萬不可給它啃骨頭。
冠毛犬不需要使其有過大的運動量,只需讓其在室內走動走動或小跳、散步就夠了。 此犬還喜歡玩耍玩具,可給它些玩具讓它在玩具周圍活動,但不能給它玩尖銳和有角的玩具,以防其皮膚被戳破或碰傷。 由於其體表無毛的緣故,冠毛犬對羊毛容易產生過敏反應,餵養者與它接近時最好不要穿著羊毛衣褲。要特別注意犬的健康狀況,例如行動是否活潑靈敏,精神是否飽滿,雙眼是否炯炯有神,如果發現形神疲倦,懶洋洋等現象,這犬即使沒有病,也不會是理想的良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