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狗


姓名: 哈巴狗/ 巴哥犬
身高: 雌雄皆是23公分左右

體重 雌雄皆6.3 ~ 8.5公斤
毛色 銀灰色、紅黃色、淺黃褐色、黑色(其他如顏、耳、背部都有黑線)。


性情:忠誠,溫柔。這是一種性情穩定的品種,顯示出安定、開朗、富有魅力、高貴、友善和可愛的性情。

特徵: 短毛,身體比例勻稱結實,頭部和尾部最為突出。比例勻稱呈方形,頭大黑臉黑鼻子、額頭有皺紋,小小的垂耳,臉部極具特徵,日耳曼系國家稱之為墨普斯犬(皺起來的臉)。胸腹肌肉健壯,頭部前額短少但不向後斜 (不像老虎犬 )。面部皺皮,耳向前向下摺埋,眼睛下垂,給人一個充滿智慧和憂慮的面部表情。面形方而平,尾巴捲曲緊貼臀部。四肢短小,緊緊捲曲的尾巴,是溫馴的狗,很喜歡和人相處且對環境的適應力極佳。


性格:八哥犬性格穩定,雖然有小許固執、但脾氣好,喜與小孩玩耍。牠不需要太多戶外活動所以非常適合在公寓內飼養。八哥犬的訓練容易度一般,但八哥犬很會保護主人,如有陌生人走近時,會吠得很厲害。同時,此犬具備優良及愛乾淨的個性,這些特色便成為廣受喜愛的原因。


哈巴狗,是犬種巴哥犬的別名,俗稱八哥。要留意勿傷及其突出的眼睛;皺摺與皺摺之間要勤於擦拭,耳朵內部及皺皮中也別忘了清理。怕冷,但牠亦怕炎夏,切勿留於悶熱的室內,容易窒息,所以夏季時必須做好空調管理;易於發胖,需要充足的運動量。八哥不需經常整理背毛。雖毛短怕冷,但毛質柔軟,有兩層披毛,底層是比較柔軟。有杏黃色、銀色、黑色。巴哥犬其實很需要主人陪伴牠、注意牠,其實牠是忠誠、像孩子般的狗,喜歡別人拍拍哄哄,別因為長相而對牠心生誤解,牠也很需要「關愛的眼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